未来五天合肥降雨持续 气温下降风力增大

2020年01月07日07:30  来源:合肥晚报
 

  1月6日23时39分迎来小寒,今年小寒之后就是三九天,本该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不过1月以来,我市最低气温均在2℃以上。

  据合肥市气象台消息,截至1月6日15时,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其中长丰雨量较大。未来五天降雨持续,市气象台预计全市累计降水量可达20-25毫米,日照时数不足8小时,其中10日降雨明显。

  7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下降,风力增大。就气温来看,未来一周内,8日气温最低,降到了1℃。

  这两天,黑龙江、陕西、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山东以及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而入冬以来合肥地区还未正经飘过一场大雪,原因是什么呢?“气温高和不下雪是有关系的。”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以往气温资料显示,入冬以来全市地区的气温比前一阶段同期、常年同期均高出不少。尽管从市气象台的预计来看,未来一周仍然无雪,但是低温有利于雪天的生成,说不定雪花正在打包到来的路上。(记者 赵佩娟)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