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欺骗范闲无数次的王启年,到底是谁的人

2020年01月07日16:33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古装剧,故事根据猫腻的同名小说改编,剧中星光耀眼,由张若昀、肖战、李沁、陈道朋、吴刚、李小冉、宋轶、田雨、郭麒麟等众人出演,描述了范闲从磨难中一路成长的历程。

  在剧中田雨扮了王启年,此人贪图小便宜并且是妻管严,不着调,却又是庆国的公务员,他一人包揽了整部戏的笑点。

  在这部剧情尾声时,范闲中了言冰云一剑,如此紧要的关头,欺骗范闲无数次的王启年,他又在哪里?

  王启年背后的主子到底是谁?身兼范闲好友与副手,王启年的身份一直都是一个迷。

  在谢必安给他一晚上的考虑时间时,他仗着卓绝的轻功,轻易逃离。

  大家都知道,王启年表面傻傻的,实则绝顶聪明,此人风趣有缺点却也讲义气。

  颇爱钱财的他,做事总是会收钱,让人有一种不可信任的感觉,种种迹象都表明他是有组织的人,随时都有可能背叛范闲。

  网友们都猜想,王启年很有可能是二皇子的门人,这种紧要关头却神秘失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可从新进的预告看,他更大可能是庆帝与陈萍萍的下属。

  无论是庆帝还是陈萍萍把王启年安排在范闲身边,目的就是保护范闲,以免他受到伤害,可能方法不同,但目的却是出奇的一致。

  可能开始王启年贪财,骗了范闲无数次,终归是没有伤害他。身为范闲最亲密的人,在滕梓荆挂后,王启年为范闲善后,并规劝他要顾全大局。

  在后来发现王启年的身份后,照我们的思维,他已失去了继续留下来的意义。

  可是,单从王启年的为人讲,他一直未曾背叛过范闲,这可不止是五十银子的故事,而是牵扯到叶轻眉的秘密。

  王启年遵守的为人,很大程度是因为叶轻眉的影响。

  年轻的叶轻眉成了那个时代权势女性的代表人物,从而推行人人平等,王启年正是叶轻眉的忠实追随者,故而发誓此生将与范闲生死相随。

  也许剧情为了需要而不断反转,要真是这样王启年的身份就成了最大的秘密,通常看似平常的人物,都有一个天大的背景。

  在上一部剧终,王启年神秘消失,大家认为他也许是去找救兵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王启年于范闲,不光是主仆关系,更多的是友情和仗义。

  最后终极高手陈萍萍到底有什么阴谋,庆帝和范闲父子二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又当如何化解。

  也许下一部《庆余年》会给出你想要的答案。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