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台: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举办

2020年01月06日10: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醉美缘溪好风光,共迎新春年事忙。1月4日,安徽石台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在位于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黄岩组的醉山野景区境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共促脱贫”,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当天,虽然下起牛毛细雨,但依旧不减游客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农民演、农民看、农民乐,期间缘溪村村民自导自演的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不时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杀年猪、写春联、打豆腐,做酒酿、打糍粑等及具有农村乡土特色的活动成为众多外地游客关注的“热点”,当地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成为“抢手货”。

据了解,该县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由池州学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院,石台县仁里镇党委、政府,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石台县委员会,安徽醉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池州市青年联合会、池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石台县摄影协会、石台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天华旅行社-合肥客运中心站游客服务中心、池州市君悦假期旅行社、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池祁04.05项目部协办;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村民委员会,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目的是依托这一载体,促进文化旅游深度结合,在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打响旅游扶贫招牌,吸引全社会对仁里镇缘溪村旅游扶贫工作的关注,展示旅游扶贫新成效,让更多的人走进石台,深入了解仁里镇良好的旅游资源和缘溪村当地原生态农产品优良品质,从而进一步带动旅游扶贫工作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增加当地贫困人口的经济收入。(舒春龙)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