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渐入佳境首钢主场大胜 翟晓川展现全能一面

2020年01月03日09:24  来源:新京报
 

  北京首钢男篮2日晚以追平赛季最高得分迎来后半程首场比赛,主场115比82大胜天津队,双大外渐入佳境。

  汉密尔顿本场22投15中,拿下34分,还有9个篮板,连续第2场承担起球队主攻的任务。尤度则贡献14分和13个篮板,与大汉合力送出7次盖帽。“双塔”搭档的第2场,主教练雅尼斯赛后对这一阵容更加满意。“‘双塔’阵容在场上防守做得很好,我们在内线的覆盖面积和护筐能力方面做得很好,这之前是我们的弱点。”他也指出,真正打出理想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调试、磨合,“这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表现就去评判他们。”

  同时,队长翟晓川本场仍要在三、四号位之间摇摆,贡献20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全面表现。尽管双大外缓解了内线的人荒,但翟晓川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他赛后也表示,自己虽然伤还没好,但只要上场就会拼尽全力,“就是正常发挥,而不是去刷分,还是希望更多去给队友创造机会。”

  首钢男篮最近的两场胜利,对手实力有限,从下轮开始,球队将迎来山东和上海两个客场,翟晓川认为,真正的考验也将到来。“山东队现在打得越来越好,我们对他们还是要有针对性的防守。他们有内有外,对我们是个挑战。”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