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合肥看我的”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20年01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网信办、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合肥看我的”全民创意微视频大赛,经过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本次大赛从2019年8月初启动,截止到9月底作品征集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108件。由高校学者、业界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初评、终评二轮评审,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了现场观摩,分别对每件作品的主题策划、镜头画面、转场设计、配音配乐等方面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最终,《爱心面馆 温暖合肥》等38件作品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获奖的参赛作品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性且契合主题,较好地反映了合肥独有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城市魅力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合肥看我的”全民创意微视频大赛,目的就是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面向全市、面向全省、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一批既反映合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贴切我们合肥城市特点、城市形象、城市品牌的优秀微视频作品,进一步宣传合肥在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厚重底蕴及建设发展成就上来。

附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爱心面馆温暖合肥
一等奖 我们的时代
一等奖 最好的时代
二等奖 我的工作日记
二等奖 合肥交警十二时辰
二等奖 中国在这
二等奖 篆刻70方印庆共和国70华诞
二等奖 合柴1972
二等奖 好美好美的肥东
三等奖 筑梦平凡
三等奖 我和我的祖国
三等奖 在桃溪做最好的自己
三等奖 铁骑老李
三等奖 合肥客运三代情
三等奖 杨湾村的一天
三等奖 我和共和国同龄
三等奖 和美七章
三等奖 我爱庐阳
优秀奖 合肥之心祝福中国
优秀奖 交警查酒驾的VLOG
优秀奖 爱国情 奋斗者丨城市“清道夫”
优秀奖 蜀马—24小时倒计时
优秀奖 遇见大城北
优秀奖 发现合肥不一样的美(1)
优秀奖 “烈火金刚”陈三喜
优秀奖 报刊博物馆传承红色文化
优秀奖 合肥足球小将国歌快闪
优秀奖 追梦量子心
优秀奖 中国好人姚崇全
优秀奖 “铁腿信使”郑爱军
优秀奖 包河区摄影大赛
优秀奖 柔软半边街
优秀奖 广角下的天鹅湖灯光秀
优秀奖 攻坚克难蝶变杏花
优秀奖 新能源车展
优秀奖 政务区空中延时
优秀奖 红旗飘飘
优秀奖 以梦为马

从获奖的作品来看,创作者都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活动主题,依托各自对合肥城市的发展成就、城市特色、未来愿景以及文化、历史、旅游等等的理解和认知,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立意创作,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兼备、风格清新自然、时代特色鲜明,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以及合肥在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这一城市品牌内涵,达到了大赛举办的预期效果和社会宣传效应。

信息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