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年度工作调度会

2020年01月0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30日下午,安徽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调度会。会上,省气象局通报了未来一个阶段的天气形势,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等15个成员单位紧紧围绕2019年度本单位、本行业目标措施责任清单,汇报了一年来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风险发展的趋势性研判、工作思路等。会议对全省2019年度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专项任务,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成员单位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监测预警、深化应急保障、推动科普宣教、积极配合协作,在今年应对“利奇马”台风、沿江旱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上,从严防范、有效化解各类自然灾害风险,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高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要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化解的准备工作,未雨绸缪,加强实战拉动演练,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我们的应尽力量。(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