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出席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挂牌仪式

2020年01月02日10: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3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在黄山市隆重举行挂牌仪式;31日上午,在安庆市隆重举行靠前驻防安庆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卫国带领火灾防治管理处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靠前驻防安庆仪式并亲自揭牌。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前身是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三大队,2009年12月25日进驻安徽,2018年9月30日转制到应急管理系统。改革转制以来,三大队对标纪律部队“两严两准”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聚力练兵备战,加快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圆满完成了2019年安徽省岳西县五河镇“10·21”较大森林火灾、2019年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周潭镇“11·15”较大森林火灾扑救等急难险重任务。此次正式挂牌,标志着三大队的发展建设开启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活动期间,张卫国副厅长还参观了三大队车辆装备展示和营区正规化建设,详细询问了指战员学习教育、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就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相关保障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黄山市和安庆市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