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棚改开工22.6万套,老旧小区改造523个,危房改造4.58万户

2020年01月02日07:3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2019年四季度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2019年,安徽省持续加大保障力度,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省棚改开工22.6万套,开工率105.39%;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13.56万套,完成率133.03%;城镇老旧小区改造523个;存量危房改造完成4.58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78万户。

  据了解,去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13.56万套,完成率133.03%,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要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严格改造范围和标准,强化质量管理,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和回迁安置,确保能按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棚改拆迁群众及时回迁入住。同时,要落实责任,动员居民参与,加强协调,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加强基本型改造的基础上,鼓励实施适老化加装电梯等完善型改造,以及改善小区公共服务、补齐社区功能“短板”的提升型改造,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合肥市已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投入使用电梯26部,正在施工60部。

  在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方面,安徽省要求对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合理轮候期内给予保障,加大对环卫、公交等基本公共服务行业困难职工的精准保障力度;继续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记者 何珂)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