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全年共脱贫8.6万残疾人

2020年01月02日17: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日电(鲁先红)今天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安徽省残联全力助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年共脱贫8.6万残疾人。

据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介绍,安徽依托民生工程,深化细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残疾儿童救助提标扩面,全面落实国家政策并有效推动放大效应。2019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1.8万人,任务完成率172%,辅具服务任务完成率190.7%。与此同时,加强精神残疾人综合救治救助工作,药费补助13.6万人,任务完成率170%。大力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全省69.4万残疾人获得康复服务,基本康复服务率和辅具服务率均达95%以上,位居全国前列。

此外,安徽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共征收残保金5.32亿元,为促进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省级拨付就业专项资金7160万元,补贴残疾人创业就业1万余名、就业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险近1万名、阳光助残扶贫就业基地30个、“阳光大棚”等农业项目1000余个、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6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100个。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25万人。为1564户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去年,安徽全省486名残疾考生被各高校顺利录取,资助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8.2万余人。据高莉介绍,安徽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适龄残疾儿童入学人数较2018年增加6500余人。

高莉表示,今年安徽省残联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如期完成“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圆满收官;助力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落实惠残政策,实施惠残项目,深化残联改革,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责编:高飞跃、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