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蓝天下 一样温暖的家——

东至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留守儿童关爱周”活动

2020年01月02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构建关爱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儿等特殊群体学生的银校共建氛围,努力形成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加深少年儿童对幸福生活的理解,日前,东至农商银行联合各乡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 留守儿童关爱周”活动。

2019年12月27日,在香隅镇中心小学大礼堂的活动现场,坐满了各个年级的留守学生。据了解,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都是常年务工在外,很少能够有机会陪伴他们。

此次关爱活动,东至农商银行为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如何识别人民币、鉴别电信诈骗、区分存折与银行卡、培养正确理财知识等“金融小课堂”内容。

“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大家都记住了吗?”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听的仔细、学的认真。

“小朋友们,我们能不能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呀?”“不能。”“那我们误收假币了该怎么做呢?”“不能使用,要去银行上缴。”有奖竞答环节上,学生们兴趣十足,孩子们纷纷举起稚嫩的小手,争先恐后地抢答起来。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了笔和书包等文具用品,并为每一位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封“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写出了孩子们心里想说却一直没有机会表达的感情。

此次“留守儿童关爱周”活动,东至农商银行尧渡、青山、张溪、昭潭、洋湖、花园等支行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离乡农民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问题,更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需要我们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近年来,东至商银行积极关注“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给予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习撑起一片蓝天。

截止目前,东至农商银行“留守儿童关爱周”活动共联系学校11家,走访留守儿童650余名,开展金融知识宣教12场,发放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1380余件,收集“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643余封,录制“说给父母的心里话”视频51余个,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祝愿广大留守儿童们能够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在大家庭的共同关注下更好地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陈淑惠,纪鹏)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