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安徽三市7名干部被处分

2020年01月01日08: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副支队长张国权违规收受礼品问题。经查,2016年2月,张国权违规收受某科技公司负责人丁某所送的一箱名贵白酒和其他礼品。此外,张国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张国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有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张明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9年,张明治先后收受11家公司负责人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名贵白酒、手机等。此外,张明治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张明治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有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原副所长、二级警员陶厚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7年,陶厚盾多次收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及烟酒,合计1.75万元。此外,陶厚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陶厚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有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合肥市纪委监委)

池州: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池州市贵池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二级主任科员郭文平要求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个人费用等问题。郭文平在任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区运管所所长期间,先后三次要求一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餐饮费用13000元,在其子女考入大学时违规收受下属职工礼金4700元。此外,贵池区运管所还存在违规公款购买烟酒问题。2019年9月,郭文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天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家明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和2015年春节,李家明因私事两次驾驶公车回其老家安徽太湖县,加油费用在公司公务油卡里支付。2019年11月,李家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使用费予以退缴。(池州市纪委监委)

黄山: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歙县移民安置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健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方健彪在担任原歙县移民安置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高档白酒和香烟等礼品和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196万元。此外,方健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方健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祁门县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原扶贫办主任廖国进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廖国进在任祁门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原扶贫办主任期间,原扶贫办通过虚开会务费发票报销等方式,违规支出招待费和购买烟酒、土特产等费用,共计10.69万元。此外,廖国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廖国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黄山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