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尼格买提将为“新青年”探寻健康生活

2020年01月01日11: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著名美学家朱光潜先生曾将现代人的毛病总结为“勤有余劳,心无偶闲”,现在的我们总是忙着达成目标、忙着实现价值、忙着融入社会,于是健康生活成为了一件最简单又最困难的事,到底奋斗的同时如何保证身心的健康?本周,由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即将播出第三期,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将携手飞行嘉宾钱枫,用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新青年”加油打气!

  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健身已然成为了朋友圈的“新时尚”。本期,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钱枫,将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各种释放能量的高强度训练即将来袭。众所周知,健身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位奋斗的“新青年”都能在加班或“996”的工作制度下,按部就班地完成健身任务。因此,健身卡变“洗澡卡”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当自己的身材和理想中的“ A4腰”、腹肌、马甲线渐行渐远,如何坚持运动以及平衡生活与健身的冲突?成为了摆在大家眼前的一道难题。其实运动远不止对身体的锻炼,更源于和朋友一起的快乐,此次“小尼健身团”便为“新青年”挖掘出了健身的更多乐趣。节目中,望着被教练“特殊对待”的钱枫,大家在插科打诨的间隙笑言“心里好舒畅”“特别放松”,同时也互相监督接力陪伴钱枫完成运动。值得期待的是,其中一项“魔鬼”运动还令旁观的尼格买提,首度行使制作人特权大喊“结束了”,最终教练的重点关注对象钱枫能否逃过一劫?

  古语有言“民以食为天”,除了适当的健身运动,食疗也是健康生活的一大保障。结束了由教练定制的专属运动项目,大家还烹饪出了健康美味的“豆腐夜宴”,并且从普通的食材里悟出了新的生活“哲学”。就像尼格买提说的那样,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的脾气秉性,懂得不违时节均衡搭配和适度用量的厨师,才能发掘食物最大的价值。而生活也是如此,生活的快乐多源于愿望与能力的平衡,唯有找到平衡点才能达到健康的状态,现在的你能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吗?

  主持人、演员、运动员、健身教练,节目中几位“新青年”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和奋斗目标,他们或因录制、拍戏熬夜通宵,或存在过度训练的状况。因此,身体素质自然也存在一定的差异。现场,毕业于北京中国医药大学的资深女中医“杜三七”杜欣媛,将为大家就诊把脉,他们的身体究竟处在什么状态?如果满分100分,他们又会收获一份怎样的健康评分?12月31日央视网17:18全终端上线,2020年1月1日央视综艺频道六点档播出的《你好生活》,将为大家一一揭秘!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