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疃镇:“精神扶贫”为脱贫攻坚“造血”“补钙”“提神”

2020年11月06日09: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许疃镇坚持把精神扶贫摆在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帮助贫困群众“造血”“补钙”“提神”,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助力贫困户实现精神和物质同步脱贫。

加大宣讲力度,提振脱贫致富信心。建立脱贫攻坚宣讲队,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讲,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和内生动力,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形势政策宣讲、挖掘选树一批立志典型、举办脱贫致富报告会、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和先进典型等形式,为贫困户送信心、送斗志,充分激发贫困对象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加大培训力度,增强脱贫致富能力。邀请五老人员、种养大户、农技专家等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开展理论政策、实用技术、致富典型等内容的宣讲活动,重点围绕以“扶志扶智”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对党的理论政策的理解和认识,确保每一户贫困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掌握一门脱贫技术,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技能、致富本领。

三是加大创建力度,涵养脱贫致富风尚。把乡风文明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丰富内涵,灵活载体,扎实开展宜居村庄、移风易俗、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创建表彰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全面涵养文明乡风,扎实推进文化扶贫民生工程,让文化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群众,确保文化扶贫民生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西亚)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