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安徽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0年09月23日17: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2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在安徽农业大学现场录制。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肥高校党委宣传部长与安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思政大课由4个课时组成,《让爱粮节粮成为新“食”尚》《“盘中餐”来之不易、“不浪费”时刻谨记》《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再创业、无限风光在险峰》,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谢玉兴,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张旭念、省委讲师团专家马静、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4位主讲老师,分别从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大学生绿色生活理念、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等方面,为广大学生上了生动的思政课。课时中间还穿插精心设计制作的公益短片、街访视频、文艺表演等内容。活动现场有多位同学向授课教师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老师们精彩的讲授和精准的答疑,获得学生阵阵掌声。

活动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线上课程将于近期通过安徽共青团微视、“青春安徽”抖音、快手、bilibili、QQ空间、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