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

2020年09月17日14: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6日,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合肥院”)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的“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暨清华长三角产业协同发展峰会”在清华合肥院顺利召开。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致辞中指出,合肥市已逐步构建了“芯屏器合”“集终生智”的现代产业体系,合肥制造正加速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当前,长三角一体化正在加快推进,推动合肥都市圈产业联动发展,对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联盟能够聚焦未来关键问题,以智力协同推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实现“补链”“延链”“强链”。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合肥都市圈八市经信局负责人共同为“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揭牌,标志着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的正式成立。

目前,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拥有第一批成员215家,主要由主导产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六大类组成。其中,各市主导产业企业186家,包括蔚来(安徽)、中建材蚌埠研究院、芜湖新兴铸管、应流集团、科大讯飞、联宝科技、维信诺、京东方、安徽江淮等企业。

随后,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与清华长三角区域研究院所签订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代表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正龙和清华大学长三角区域研究院代表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王晓飞)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