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马拉松凤阳赛点“赞点多”

2020年09月15日09: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2日上午10时,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凤阳赛点准时“鸣枪开跑”,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共100余个图书馆里同时开赛。

前期,通过网上自由组队报名,凤阳赛点最终抽签确定了10组选手50人参加比赛。按照比赛规则,选手们须在6个小时内读完一本尚未公开发行的新书,并完成相关测试题,最终成绩由阅读时间和答题正确率组成,记个人成绩的排名,也计算团队总成绩。此外,选手还需上交一篇读后感,达到答题线即可获得大赛奖牌。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做了特殊的防疫安排,选手需要隔开座位,同时佩戴口罩。虽然环境艰苦,但选手的热情没有丝毫消减。9点钟开始,大家陆续来到赛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赛选手整齐落座,县图书馆赛点负责人进行比赛启动仪式的开场发言,宣读比赛的规则、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10点整,随着一声“比赛开始”,现场的50名参赛选手立即打开书本,与一市三省111个赛点,4900名选手一同投入到紧张的阅读中。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选手们时而举笔勾画,时而疾笔沙沙。为营造更加舒适便捷的阅读环境,县图书馆还贴心的为参赛选手准备了糕点小食,请来了茶艺师,免费提供午餐、咖啡等物品。

比赛结束后,县图书馆组织了颁奖仪式,为获得凤阳赛点个人一、二、三名和团体一、二、三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参赛队伍代表上台发表比赛感言,选手代表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大家举起趣味读书宣言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完赛。

阅读马拉松比赛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所有的阅读者通过阅马的比赛联合起来,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以此推广阅读的行为,对于弘扬全民阅读、促进长三角公共文化服务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已先后被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2020年度重点活动。(李慧、徐传双)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