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改建小河道发挥大作用

2020年05月29日09: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五老堰河北支流是肥西母亲河派河的源头之一,派河经此流入巢湖,最终通江达海。为改善水质,增强防洪能力,紫蓬山正在抓紧对五老堰河北支流部分河段进行改建,力争在汛期来临前基本结束。

本次施工范围包括引江济淮工程安置点占用五老堰河北支上游河道以及下游部分河道,长898m;明德小学安置点占用河郢撇洪沟下游沟道,治理长度约240m共计1138m。同时为保障河道有一定的生态用水空间,本次拟新建拦河堰1座。在改建过程中,河道加了生态锁块护坡,并没有采用大面积的水泥浇筑,能够有效发挥水土保护的作用,同时生态锁还有利于水面和河道坡形成有机整体。这次河道改建,将原有的狭窄、弯曲的河面,合理取直、加深,同时将原路下涵进行拆除重建,提升在汛期中的过水率。

目前,河道改建工程中,过路箱涵主体已完工,河郢撇洪沟下游清淤部分,改线段护坡及拦河堰坝均施工结束,剩下部分正在紧张施工。(汪胜杰 周俊杰)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