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科院“在线课堂”第一季圆满落幕

2020年04月28日16: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4日下午16:00,在钉钉群里不断点赞和感谢的留言中,国网安徽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化学工程研究室主任周仲康结束了题为“颗粒度在热电厂水汽系统的应用及实例分析”的专题讲课,为该院“在线课堂”第一季技术培训和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签约发电企业的安全稳定运行,响应安徽省政府和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自3月24日起,国网安徽电科院特别打造了“在线课堂”系列技术培训交流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技术交流活动中,国网安徽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和电网技术中心各专业利用钉钉直播平台,为各发电企业量身订做了十期系列培训课程。为保障电厂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课程邀请了旋转设备振动监督专责徐晓峰高工和化学工程研究室负责人周仲康,讲授汽轮机振动诊断和水汽品质控制的课程;从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出发,安排电源技术中心总工马大卫博士和金属构件检测评价技术专责赵骞,讲授了煤电机组污染物减排和汽水管道支吊架调整的相关专题;利用自身网源协调专业优势,邀请热工自动化专业总工施壮、电网技术中心通信专责负责人赵龙、继电保护专责孙辉和自动化专责李圆智,就目前一次调频考核和电厂通信、涉网保护、同步相量测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门讲解;为提高电厂经济运行水平,热动专业总工丛星亮博士和热力系统高工李勇,总结多年现场试验经验,为大家科普运行条件影响经济指标的各类因素。

截至目前,国网安徽电科院“在线课堂”钉钉群已吸引省内各发电企业、省电力公司系统单位和国内各电科院同行等专业技术人员逾500人,专业课程累计收看收听人次接近千人次,有力支持了各发电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安徽电网坚强运转,稳固了安徽电科院在省内电力行业的影响力。

“在线课堂”活动第一季圆满落幕,各单位在网络和线下的沟通、交流仍在继续。国网安徽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各专业已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在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主动为安徽省政府、省电力公司和各签约发电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安徽省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杨赛君 陈剑)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