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38条村级道路陆续开工

2020年04月09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切实改善巢湖市贫困村发展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市交通运输局在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保障尽快发挥交通运输对脱贫攻坚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巢湖市将设计把关工作前置,邀请项目所在乡镇及市直相关单位参加,加强对各条道路设计方案进行审查,在反复踏勘项目现场前提下,细化明确每条道路的实施标准、道路平纵面线形、老路加宽利用处理、新老路路面结构、桥涵结构物设置、路基防护、平交口处理、道路安全设施、穿水塘及村庄等特殊路段设计方案等内容,确保设计单位少做或不做返工活,目前该市交通扶贫项目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市2020年交通扶贫项目涉及栏杆集镇等8个乡镇,共计38条路35.27公里,计划总投资7054万元。 截至4月7日,该市栏杆集镇等6个乡镇14条路16.5公里施工图设计审查顺利完成;剩余的烔炀镇、散兵镇设计单位正加班加点编制施工图,预计4月中旬将完成所有道路施工图设计审查,各项目所在乡镇将同步开展施工招标工作,5月初可陆续开工建设。该市交通扶贫项目付诸实施后,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当地农村公路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杨赛君 汤友法)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