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非公党建工作站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11: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序复工复产,安徽肥西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要求16个非公党建工作站和33名专职党务工作者,深入一线分类指导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据介绍,肥西经开区3个非公党建工作站牵头组织12名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成立6支服务小分队,通过QQ、微信等线上和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及时将惠企政策向200多家非公企业负责人点对点进行宣传、讲解,并积极协助企业开展融资、降费的政策申报,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疫情期间,多数非公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都遇到防疫物资短缺、用工紧张和物流不畅等各类问题。花岗镇非公党建工作站及时启动“镇村企”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县人社局用工信息平台、线上工作群、短信平台发布就业招聘信息78条,同时将企业招工信息发至各村(社区),宣传动员群众就近就业,将闲置劳动力、人才输送到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咨询服务123次。截至目前,已有919名辖区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较好地满足镇域企业的用工需求。

随着企业逐步全面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流动性加大,防控任务依然很重。上派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结合工业区网格划分和党建联盟企业实际情况,要求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兼任企业复工防疫包保责任人,积极指导企业按照要求科学建立防控工作机制,每天到企监督落实员工扫描“安康码”、佩戴口罩上岗、场所消杀等情况。

此外,肥西县教体局党建工作站按照“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的要求,动员81所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等社会组织的120名党员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制定线上课程、开发益智游戏,通过QQ、微信群在线指导家长对低龄学生进行居家学习辅导,努力把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鲁先红 费轩)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