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区:“旅游+消费扶贫”助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2020年03月24日12: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和煦的春风,吹走了冬日的阴霾,唤起万物新生。连日来,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的中国·秀园内,郁金香迎春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以“游花样秀园”为契机,宜秀区五横乡在景区内设置扶贫欢乐购物专区,分为美食专区和农产品专区,组织有关企业和工作人员,举办“欢乐扶贫购”消费扶贫体验活动。

购物专区以农产品为基础,联系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打通在消费、流通、生产各环节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展示销售五横乡美食和土特农产品,培育全社会消费扶贫意识,增加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自主脱贫的动力。

现场不但有金虎山粉丝煲、炒货、五横水饺馄饨等特色美食,还有龙山野茶、“金虎山”纯手工粉丝、土鸡蛋、土鸭蛋等优质特色农产品。五横乡广大机关干部化身“代言人”,帮销又帮宣,推动消费扶贫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更大作用。(韩震震 胡珊 杨涛)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