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发布72家企业5300多条用工信息

2020年03月03日17: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庐江县人社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搭建复工桥梁。截至3月2日,累计发布全县72家企业5300多条用工信息。

庐江县人社局开展用工情况每日监测调查,自2月15日起,通过与经信部门联系、电话访问、线上调查等形式,摸底了解全县每日复工企业数量、上岗人数、缺工人数、平均薪资水平,为指导企业复工,做好用工服务提供数据参考。通过各种媒介渠道,向正在求职的返乡农民工、城乡未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广泛宣传全县企业招工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庐江县人社局不断优化加强多项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政策。其中涉及用工企业的包括重点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防控定点企业就业奖补、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小微企业吸纳重点就业人群社保补贴等;涉及求职者的包括就业援助对象认定、失业补助金发放、小微企业就业补贴、创业贷款优先支持等政策。另外,对就业扶贫车间落实奖补、税费优惠、租金减免等措施。

截至3月2日,返还失业保险费10家45.4774万元,新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92人630万元,就业扶贫车间已复工7家,到岗贫困劳动者97人。重点就业人群的各项补贴也在陆续受理审核中。

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就业服务政策及时落地生效,庐江县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包保”工作,截至3月2日,先后指导17个镇组织76车次2031多人,参观高新区、台创园等重点企业31家,达成就业意向一千余人,为全县就业和复工工作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鲁先红 朱凌昊 陈建)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