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潮起,中国电信“5G+热成像”技术来助力

2020年02月22日14: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5日下午,在淮南矿业顾桥煤矿810米升的中央区井下等候室里,已调试完毕的人体测温红外热成像仪正在自动对入井工作的工人们进行体温检测。

正值返工高峰,矿井又属于人员密集型区域,以往井下体温测量都是人工检测,精度差、效率低,且工作人员与被测人员直接接触,存在安全隐患。使用中国电信“5G+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后,工人们只需要脱帽并在仪器前稍作停留,即可完成体温检测,大大提升了防疫检测效率。

面对复工返工高峰带来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压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快速推出了“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在实现数据云端存储的基础上,提供口罩佩戴检测、人脸身份识别、体温实时追踪等功能。因地制宜落实车站、机场、海关、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测体温等措施,做好节后返工复工人口流动压力倍增的防控准备。

中国电信5G+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具备“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密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可实现进出人员体温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且检测精度可达±0.3℃。可设置告警温度阈值,超过阈值自动告警。同时实现可接入人脸识别、报警录像查询回放、报警事件接入等功能,可有效减轻人流高聚集地的测温压力,辅助复工防疫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已为合肥、芜湖、安庆、铜陵、淮南、滁州等地36个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提供了“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16个地市均成立了专项项目组,以最快的速度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陈浩 申云亮 李帅 喆鹏)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