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副厅长确诊后拒隔离还提条件 湖北省纪委监委介入

2020年02月16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湖北司法厅退休副厅长陈某某确诊后拒绝送医隔离持续引发关注。15日,湖北司法厅回应称,纪检部门已介入,陈某某及家人已于13日下午被送医隔离。湖北省纪委工作人员则表示,纪检监察部门绝不会放任不管。

曾参与劝说的知情人士杨林(化名)表示,涉事退休副厅长陈某某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张家湾小区。2月3日做了核酸检测,显示陈某某一家三口即他本人以及妻子魏某、儿子陈某某三个人均确诊。

因当时医疗资源有限,陈某某三人采取暂时居家隔离。从2月4日后,陈某某与其妻儿三人陆续搬至茶港社区的桃山村小区。杨林介绍,桃山村小区是无感染病例小区,陈某某三人搬入引起该小区居民的恐慌。茶港社区曾多次下发通知,对陈某某三人采取隔离限制出行措施,并通知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但仍有居民发现陈某某家人外出。而陈某某所在社区相关负责人从得知他患病开始,就一直劝说他们隔离入院,但陈某某等三人自称病情有所好转,拒绝送医隔离。

杨林透露,自12日下午,社区和司法厅的领导以及民警开始轮流上门劝说,“不管但说什么都被顶回来,他们就是不愿意住院,武昌区的副区长后面也过来了,不管是敲门还是打电话,都不接,大家也没有任何办法”。无奈之下,防疫人员只好上门服务,隔门为三人做核酸检测,取样之后社区在陈某某家门前贴上封条。

12日晚,社区负责人接到电话,反映贴在陈某某门口的封条已被撕。2月13日,三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根据规定,仍需隔离观察。经社区负责人反复劝说,三人提出诸如“不去方舱医院”、“三人必须在一起”等条件后,于13日晚前往隔离点。

湖北省司法厅工作人员今日回复称,已就此事专门向湖北省防疫指挥部作过报告,并且司法厅已经专门开过会研究,目前正在处理,而且省纪委监委已介入。湖北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则表示,陈某某是省管干部,省纪委监委会按照规定和程序办理,“绝对不会放任不管”。

来源:新京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