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企业复产劲头足 税务服务有温度

2020年02月16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是的!您公司购进设备,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税前扣除!”2月15日一早,国家税务总局亳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哈媛媛在电话里解答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的政策咨询。

近日,亳州市不少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产复工。该市税务部门通过重点企业专人专班对接、捐赠企业针对性建群辅导等举措,确保企业需求实时响应,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75%乙醇消毒液、“免洗手”皮肤粘膜消毒液等消杀用品企业,也是安徽省报工信部重点监测的68家企业之一。1月27日全线恢复生产,该公司当天开始紧急招工,24小时两班倒投入生产,已向市场提供100余万套消杀产品。

从税务部门那里得知企业新购置生产设备花费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后,公司总经理支允坤表示:“算下来最多可以优惠数十万税款,这下可以放心冲刺了!”公司财务人员还了解到,重点保障物资企业可按需调整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企业又少了一个担忧。

“随着消毒液市场需求持续走高,增加产能迫在眉睫,资金是关键。”支允坤说,税务部门及时与我们取得了联系,2月初,帮助公司成功向药都农商行申请“税融通”贷款500万元,节省了资金成本15万元。

安徽汇中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亳州一家特色药企,为抗击疫情主动捐赠了芦根、薏苡仁、麸炒白术等价值30余万元中药饮片。复工后,公司财务冯男对捐赠自产物资免征增值税等涉税问题较为关心。针对亳州捐赠药企多情况,亳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了捐赠企业纳税辅导微信群,进行专业辅导。在群里,冯男详细咨询了捐赠行为的发票开具和申报表填写,得到了满意答复。

据了解,疫情期间,亳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根据辖区企业情况灵活制定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坚持“一对一、点对点”与分类辅导相结合,畅通各类办税渠道。累计通过12366短信平台发送办税缴费提醒短信8000余条,微信群发信息提醒400余户,解决涉税疑问50余个,线上辅导多户企业完成社会保险费申报缴款等业务,严格落实贯彻“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办税添力”要求,有效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抓好生产,为企业复产扩能添足动力。(杨赛君 王璐娜)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