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身白衣 “95后”准新娘奔赴防疫一线

2020年01月26日17: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6日电(周坤)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少原定于春节举行婚礼的新人纷纷选择取消或延期,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的焦文伟正是其中一位。原定于大年初六穿上婚纱的“95后”准新娘,换上了另一袭白衣——医学防护服,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

“取消各种聚会宴席活动,是我们每一个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应该做的。而我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时此刻,有召必回!希望能和同事们并肩战斗,早日打赢这场战争。”大年三十晚上,焦文伟和家人商量好暂缓婚期的事后,便通知了所有亲朋好友。爱人陪着她连夜从铜陵赶回合肥。准新娘第二天便走上最前线,穿上防护服,为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做影像检查。

“有国才有家,在这个时候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我很自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她,在她休息的时候陪伴她,等到春暖花开时候,为我的新娘准备一场温馨、难忘的婚礼。”焦文伟的爱人给她送饭时说道。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同事们纷纷为这位“最美新娘”点赞,也为小两口送上了祝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