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旌德县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1月10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旌德县紧盯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多管齐下,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在该县版书镇南关村的就业扶贫基地,贫困户王日兵正在为花卉浇水、修剪。自从村里安排他到花卉基地打工,王日兵的收入就有了保障。“在这里做事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现在国家政策好,在这做2500一个月,一年也有30000多块钱,对我有很大的帮助。”王日兵说。

近年来,旌德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对贫困群众实施全方位帮扶,让缺技术、缺资金的困难群众都能参与到产业发展中。目前,已培育8家就业扶贫基地,累计带动44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让234户贫困户领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分红。

在该县庙首镇东山村的就业扶贫车间,脱贫户汪爱密正熟练地组装着圆珠笔。“村里帮我安排到扶贫车间里装圆珠笔,增加了我的收入,离家又近、又方便。”汪爱密高兴地说。

汪爱密工作的企业在县、镇的指导下,主动搭建了精准扶贫产业就业平台,免费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提供岗前培训,实现稳定就业。

旌德县推进就业扶贫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共建设扶贫驿站8个,就地就近安置40余名贫困人员。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叶飞介绍:“现在已由过去的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推进稳定脱贫。”

“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旌德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2020年该县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探索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王 军)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