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文明实践宣讲员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0年01月08日15: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6日,芜湖市三山区文明办举办“我是文明实践宣讲员”主题宣讲比赛,来自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17名文明实践宣讲员通过讲述身边好人“小故事”,阐释文明实践“大道理”。

17名参赛选手以“我是文明实践宣讲员”为主题,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身边好人的美德善行等内容展开宣讲。有的通过政策解读、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理论政策;有的深情讲述身边好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故事,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精彩的宣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据悉,比赛结束后,芜湖市三山区文明办向优秀宣讲员颁发了“三山区文明实践宣讲员”聘书,首批受聘的三山区文明实践宣讲员将深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所、站点开展文明实践宣讲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程依宝)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