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新華互聯網科技高技能培訓基地發布會暨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簽約儀式舉行

2024年03月12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隨著數智時代的來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尖端技術的飛速發展正深刻改變著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對新時代技術人才的培養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為應對這一挑戰,3月12日,新華互聯網科技在山東濟南舉行高技能培訓基地發布會暨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簽約儀式,旨在打造一個集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產業升級於一體的綜合性平台。

發布會現場。李本忠攝

發布會現場。李本忠攝

此次盛會得到了濟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商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中關村創新研究學院、國家開放大學實驗學院、百度、浪潮、科大訊飛等多家單位和企業的大力支持和參與。眾多領導和嘉賓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數智時代下的人才培養和產教融合新路徑。

發布會現場,科大訊飛、浪潮智能終端、百度文心一格等業界知名企業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數智時代的最新技術進展和應用實踐,為與會者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智慧盛宴。同時,新華互聯網科技高技能培訓基地負責人宋家言詳細介紹了基地的建設理念、專業設置和培養目標,展示了其在數字化、智能化人才培養方面的雄厚實力和前瞻性布局。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簽約儀式。浪潮、百度、中科希望集團等9家知名企業與新華互聯網科技簽署了合作協議,共同開啟人才培養、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的新篇章。這一重要舉措將有力推動職業教育與產業發展的深度融合,為實現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簽約。李本忠攝

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簽約。李本忠攝

隨著與會領導共同推動啟動杆,新華互聯網科技高技能培訓基地正式啟動。這標志著新華互聯網科技在人才培養和產教融合方面邁出了堅實的步伐。(萬德萍)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