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財經大學七屆一次教代會暨十一屆一次工代會開幕

2024年03月12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上午,安徽財經大學七屆一次教代會暨十一屆一次工代會在龍湖東校區求真樓一樓報告廳召開。安徽省教科文衛體工會主席吳海明,校黨委書記虞寶桃,黨委副書記、校長朱紅軍,黨委副書記張亞新,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察專員武剛,黨委常委、副校長宋馬林、儲德銀、趙曉明、王兵出席大會。學校老領導應邀出席大會。163名正式代表以及特邀嘉賓和列席人員參加了大會。

上午9時,大會在雄壯激昂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朱紅軍主持開幕式。

吳海明代表安徽省教科文衛體工會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充分肯定了該校近年來教代會和工會的各項工作成就,並就新一屆工會工作提出四點建議。堅持凝心鑄魂,不斷夯實職工思想政治根基。學校各級工會組織要持續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堅定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確方向,引導全體教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堅持賦能提質,不斷激發職工干事創業活力。要切實履行好工會的建設職能,牢牢把握時代主題,立足新發展階段,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在助推學校高質量發展中立新功、作貢獻,為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持。堅持深耕細作,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要堅持維權與服務兩手抓、維權與維穩相結合,切實了解教職工的所思、所想、所憂、所盼,充分發揮教職工的創造性和積極性,為推進學校創新發展凝聚起最廣泛的思想共識和行動力量。堅持改革創新,不斷加強工會自身建設。要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不斷創新方式方法,持續深化工會制度化規范化建設,建立健全組織運行機制,全力推動學校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虞寶桃代表大會主席團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親臨大會指導的各位領導、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向全體代表及教職員工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本次大會是在學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學校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學校教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廣大教職工參與學校民主管理、共謀學校發展大計的一次盛會。

虞寶桃強調,未來五年是學校著力構建“一體兩翼”新發展格局,推深做實“安財新經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兩大戰略,堅定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的關鍵時期。今年是貫徹落實學校第七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建設發展規劃的關鍵之年,也是學校建校65周年。在這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節點,開好本次大會,充分調動全校教職員工參與學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廣泛凝聚思想共識,全面匯聚發展合力,對於推動實現學校第七次黨代會確定的戰略任務和奮斗目標,加快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他希望全體代表能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正確行使權力,為學校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貢獻力量。

朱紅軍作《校長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學校六屆教代會暨十屆工代會以來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思路,明確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任務。報告指出,六屆教代會暨十屆工代會以來,學校堅持強化學科引領作用,深化人才強校戰略,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優化科研體制機制,加快交流合作步伐,健全管理服務體系,辦學空間實現歷史性突破,校區布局實現系統性優化,申博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教學改革取得突破性成效,較好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事業發展呈現向上向好態勢。

報告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深入分析了學校發展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學校未來五年的改革發展工作進行部署。要統籌兩個發展,加快構建第七次黨代會提出的“一體兩翼”新發展格局。要注重兩個提升,深入實施第七次黨代會提出的“兩大戰略”。要打好兩場硬仗,加快推進第七次黨代會提出的“四高”建設工程。要握兩個導向,著力落實第七次黨代會提出的八項重點任務。報告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實施教育強國建設規劃綱要的起步之年。學校要堅持育人為本,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要堅持固本培元,打造高水平師資隊伍。要堅持服務需求,提升服務社會發展能級。要堅持開放融合,統籌資源匯聚發展合力。要堅持夯實根基,健全發展服務保障機制。

會上,教代會工會工作、財務工作、提案征集工作以書面形式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結束后,會議代表分成9個代表團,圍繞校長工作報告、教代會工會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安徽財經大學七屆教代會暨十一屆工代會選舉辦法》、教代會執委和校工會“兩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展開相關討論。

本次大會召開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等29 所省內本科院校向大會發來賀信賀電。(金義旻)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