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八中銘傳高中教育集團上派初級中學舉行“志願服務進地鐵”主題活動

2024年01月16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志願服務進地鐵”主題活動

“志願服務進地鐵”主題活動。倪明慧攝

為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營造文明和諧的校園氛圍,1月14日上午,合肥八中銘傳高中教育集團上派初級中學舉行了以“志願服務,情暖地鐵”為主題的志願服務進地鐵活動。校長邵明鵬與學校老師們組織了31名學生志願者參加本次志願活動。

上午九點,志願者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出發前往三號線四十埠地鐵站觀摩學習,並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志願服務進地鐵”主題活動。倪明慧攝

“志願服務進地鐵”主題活動。倪明慧攝

活動中,志願者在三號線地鐵站工作者的指導幫助下,對地鐵崗位、路線安排以及消防安全等進行學習了解,並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迅速進入各自崗位開展志願服務工作。他們在自動售票機和進站口處幫助乘客使用購票機購票,在安檢處幫助乘客搬運行李重物,在地鐵開關門處引導乘客文明乘車,對乘客的詢問進行引導和解答。師生們還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觀摩了防暴演練,學習防暴知識。

學習防暴知識。倪明慧攝

學習防暴知識。倪明慧攝

據悉,志願服務作為該校開展勞動教育和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未來還將開拓更多項目、擴大活動范圍,為同學們創造更多參與志願者活動的機會,鼓勵更多同學積極踴躍參與志願者活動,為建設美麗中學與和諧社會助力添彩!(李賽雅)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