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池黃高鐵建設取得新進展 全線34座隧道全部貫通

2023年05月29日07:27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5月28日,在歷經36個月的連續奮戰后,新建池州至黃山高速鐵路(以下簡稱池黃高鐵)最后一座隧道——棠棣嶺隧道順利貫通,標志著池黃高鐵全線34座隧道全部貫通。

  據介紹,棠棣嶺隧道跨越黃山市黃山區和黟縣,進口位於黃山區焦村鎮,向南穿越黃山山脈、九龍峰自然保護區,自黟縣泗溪村而出,全長9.04公裡,為單洞雙線隧道。棠棣嶺隧道沿線山體地勢起伏較大,具有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施工周期長等特點,是池黃高鐵控制性工程和重難點工程之一。

  池黃高鐵是武漢至杭州高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起自池州站,至黟縣東站與在建昌景黃高鐵共站並線至黃山北站,新建正線長約125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隧道34座,隧道佔比60.8%。全線設池州、九華山、黃山西、黟縣東、黃山北等5座車站。

  池黃高鐵建成通車后,將成為串聯皖南兩山一湖(九華山、黃山、太平湖)核心景點的黃金旅游線路,對於完善區域鐵路網布局、加快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促進沿線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劉旸 通訊員 許文峰 朱杰 黃勝揚)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