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個體工商戶“一屏注銷”改革試點啟動

2023年05月28日07:5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彭園園)近日,省市場監管局與省稅務局聯合發文,自6月1日起,在全省開展“一屏注銷”改革試點,辦理簡易注銷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可以任意選擇在市場監管或稅務部門窗口辦理。

  本次改革試點對象包括領取營業執照后未開展經營活動、申請注銷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未處於稅務檢查狀態、無欠稅(滯納金)及罰款、已繳銷增值稅專用發票及稅控專用設備的個體工商戶。全省市場監管、稅務部門將共同推進建立健全跨部門跨層級跨系統間的業務協同和信息共享聯動機制,為個體工商戶提供“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申請、一屏注銷”服務,全面簡化辦理流程、壓縮審批時限、優化注銷服務、暢通退出通道。

  據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實施后,個體工商戶辦理注銷需要前往市場監管、稅務兩個部門窗口,分別辦理注銷登記和清稅手續﹔同時,適用簡易注銷登記的需要等候10天以上。針對目前辦理注銷存在的不便,懷寧縣率先開展個體工商戶“一屏式注銷”改革試點,取得了積極成效,省市場監管局與省稅務局在此基礎上向全省推廣實施,屆時個體工商戶注銷將實現當場辦理當場生效。(彭園園)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