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 | 安徽亳州網友建議用藥膳助力文旅發展獲回應

2023年05月28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8日電(記者 韓震震)“吃住玩都以歷史文化和中藥調理養生為重點,還可以推出配好的藥膳藥包,讓來亳游客吃好玩好的同時,還能給家人朋友帶回滋補養生保健的禮物。”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安徽省亳州市通過打響藥膳文化品牌助推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建議,淄博市因燒烤而火,亳州也能利用自己的歷史文化古城和藥都優勢,以保健、養生、滋補為主開發藥膳餐飲,打出具有亳州特色的文化旅游和餐飲招牌。同時,該網友還建議舉辦類似“盛夏養生涼茶免費飲”等活動,在市政和交通住宿上也要加大管理力度,對市民進行宣傳和培訓,用文明讓外地游客有更多親切感。

針對該網友留言,中共亳州市委辦公室於5月24日回復道,近年來,亳州市緊緊圍繞建設“世界中醫藥之都”定位,依托深厚的歷史文化和中醫藥產業資源優勢,不斷支持探索藥膳產業發展模式,被授予“全國藥膳之都”的稱號,亳州藥膳已成為亳州的城市名片。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中共亳州市委辦公室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回復稱,通過深入挖潛亳州藥膳資源、扶持開發亳州藥膳特色產品、打造亳州藥膳示范品牌、推出高校畢業生亳州行活動,亳州市藥膳影響力逐年提高。

其中,連續數年舉辦亳州市藥膳養生大賽以及“我來亳州清補”藥膳養生美食節等藥膳主題活動,評選推出亳州十大藥膳酒店,積極探索建立藥膳標准化體系,今年還借鑒山東省淄博市燒烤出圈的經驗,推出“逛古城、賞芍花、品藥膳、飲美酒”高校畢業生亳州行活動。

下一步,亳州市將繼續舉辦藥膳技能人才培訓班、全國性藥膳大賽、藥膳食藥材展銷會、全國藥膳產業發展論壇等活動,進一步提升亳州藥膳產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加大活動宣傳力度,結合亳州市其他旅游產業發展政策,“以賽促旅,以會促旅”,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不斷提升“中華藥都、養生亳州”的城市形象。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