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年05月28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8日電(記者周坤)5月28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衛健委獲悉,5月27日,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據了解,組建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健康安徽建設的現實需要,標志著全省疾控體系改革邁入新的階段。

安徽省副省長任清華在揭牌儀式中指出,要加快構建以疾控機構和各類專病防治機構為骨干、醫療機構為依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網底,軍民融合、防治結合、全社會協同的疾病預防控制工作體系。

同時,要推動疫情防控平穩有效,各級指揮體系要保持運轉,嚴格落實“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措施。要推動運行管理有序高效,抓好“三定”、班子配備等重點環節,盡快實體化運行。省疾控局要加強對市、縣疾控機構改革的指導。要嚴肅紀律,確保職能平穩交接、隊伍平穩過渡、工作平穩推進。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