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宿州稅務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6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宿州市各級稅務部門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不等不靠、先學先行,引導和推動廣大稅務干部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明方向、找答案、聚合力。

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體要求,學是基礎。“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也是當前一項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宿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竇躍聖強調,要統籌安排好理論學習,做到及時到位、形式多樣。

宿州市各級稅務部門聞令而動,把集中研討、交流互學、對標榜樣緊密結合起來,在全局迅速興起支部聯學的熱潮。

宿州市稅務局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為全市黨員、干部作示范、立標杆。市局黨委班子帶頭學習、研討、宣講、答疑解惑,開展好黨委會“第一議題”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第一時間採購4種指定必讀書目和4種選讀書目530余冊發放至各支部,各支部採取集中學習、交流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進行。同時,把主題教育納入2023年度機關黨建工作要點重要內容,按月推送至各支部。

宿州市埇橋區稅務局將“學思想”擺在首位,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督促指導。把學習內容列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內容,推行“一清單一提示”,黨支部按照機關黨委下發的重點工作任務清單和工作提示單,發放指定學習材料,制定本支部學習清單,抓好學習計劃落實。動員督促黨員干部通過“安徽先鋒微訊”—“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開展線上誦讀活動,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宿州經開區稅務局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導廣大稅務干部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研讀指定學習材料,通過“三會一課”、中心組學習、專題黨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小組等形式,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蕭縣稅務局增強學習前瞻性,每月制定學習計劃,明確學習任務,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清單式管理、項目化推進。立足地方實際,將主題教育學習內容納入黨委會“第一議題”和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各支部組織開展學習研討,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一體學習、一體貫徹、一體落實。

碭山縣稅務局努力在主題教育中強化政治機關建設,教育引導青年干部堅定理想信念。開展“5·10我要廉”主題黨日活動,共同誦讀《黨章》。舉辦青年干部座談會暨“青年稅干話清廉”主題活動,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利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青年大學堂、職工書屋等學習陣地,以及學習強國、學習興稅、安徽先鋒稅訊等線上資源,開展學習交流。

靈璧縣稅務局積極探索優化理論學習方法,開展黨委帶頭學、黨員干部研討學、黨支部專題學。為每個黨支部發放學習書籍共計200余冊。通過黨委會“第一議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每日一學等方式,個人自學與集體學習研討相結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研討。

泗縣稅務局持續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形成“黨委示范學、黨支部帶動學、青年小組踴躍學”的學習格局。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三會一課”和青年理論學習,學習指定學習材料。參加縣委宣傳部舉辦的“學習貫徹二十大 砥礪奮進新征程”主題閱讀朗誦大賽,並榮獲三等獎,展現出泗縣稅務局青年稅干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

宿州市稅務局黨員干部積極投身主題教育,堅定不移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為學正風、以學促干,將主題教育中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高質量推進稅收現代化貢獻力量。(周穎)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