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A股上市公司總市值“破萬億”

2023年05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3日電(記者 陳浩)記者從合肥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期,合肥A股上市公司總市值突破1萬億元,資本市場發展迎來新的裡程碑。

近年來,依托經濟快速發展和注冊制改革加快落地,合肥上市公司數量在全國城市排名中不斷進位。2020年以來,全市累計新增A股上市公司33家,總數達到79家,居全國城市第12、省會城市第6位。其中,科創板19家,居全國城市第6、省會城市第2位,科創板上市公司佔比24%,位列全國城市第2。

數據表明,合肥近年新增的上市公司質量普遍較好。2020年以來新增的33家A股上市公司中,27家屬於戰略性新興產業,19家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其中,不乏諸多細分領域“第一股”,如量子通信第一股國盾量子,光刻設備第一股芯碁微裝、工業鐵路智能調度第一股工大高科等。

據悉,隨著科技創新、產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合肥“上市軍團”有望持續擴容。據《合肥市推進企業上市五年倍增行動計劃(2022—2026年)》,當地力爭在五年內實現上市公司數量翻一番,達到140家以上。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