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提前關注!多所在皖高校發布招生章程

2023年05月26日08:07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2023年高考即將來臨,安徽省內多所高校發布2023年本科招生簡章,記者也從中梳理,為今年的高考生提供參考。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實考分相同的情況下優先錄取有政策加分者

  根據中國科大本科招生簡章顯示,錄取原則為根據各省級招辦提供的投檔成績(含省級招辦確認的全國性高考加分項目)調閱考生檔案。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按照順序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20%以內。錄取時,可根據報考的生源質量等情況對招生計劃進行適當調整。

  按照進檔考生的實考分和專業志願安排考生錄取專業,各專業志願之間沒有分數級差。在實考分相同的情況下,優先錄取有政策加分者,相關科目分數比較順序為:數學、理綜、語文、外語﹔在實行高考綜合改革的省(直轄市),相關科目分數比較順序為:數學、物理、語文、外語、另兩門選考科目成績之和。在專業招生規模允許的范圍內,學校將根據考生專業志願情況適度調整專業招生計劃安排。

  安徽大學:投檔成績相同文理科依次按相應科目比較排序

  該校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非藝術類專業或大類錄取原則為,進檔考生按“分數優先(含國家政策加分),遵循志願”(所有專業或大類調劑考生的優先級均低於其他考生)的方式進行專業或大類志願錄取。專業或大類錄取時採用各省高考排序成績,未實行排序成績的省份,按照投檔成績進行專業或大類錄取,如果投檔成績相同,文科依次按高考實考總分、語文、數學、外語科目比較排序,理科依次按高考實考總分、數學、語文、外語科目比較排序。

  在高考文化課成績要求上,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高考文化課成績須達到生源所在省份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同科類錄取控制分數線(合並本科批次省份的考生須達到普通本科同科類錄取控制分數線﹔對於“3+3”模式綜合改革省份的考生須達到普通本科或一段錄取控制分數線﹔對於“3+1+2”模式綜合改革省份,藝術類分首選科目的考生須達到首選科目相應的普通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藝術類不分首選科目的考生須達到普通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較低值)。

  安徽師范大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外語語種須為英語

  對於進檔考生,按照分數優先的原則(分數清),根據考生的投檔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安排錄取專業,各專業志願之間無分數級差。投檔成績相同時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的同分排序規則進行排序錄取。對於所有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且不服從調劑的考生,予以退檔。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外語語種須為英語,英語口試成績要求良好及以上,英語單科成績不低於120分(150分制)。

  報考音樂學專業考生,其外語單科成績不低於50分(150分制)﹔報考體育教育、美術學、美術學類(含繪畫、雕塑)、設計學類(含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工藝美術)和書法學專業的考生,其外語單科成績不低於60分(150分制)。

  安徽農業大學:學生進校后隻提供英語教學

  學校按照公平、公正、公開、擇優錄取的原則,參照各省份錄取有關規定,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規則,依據考生投檔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專業之間不設級差,同分考生按各省同分位次排序錄取。內蒙古自治區實行“在招生計劃1:1范圍內按照專業志願排隊錄取”規則。

  藝術類專業考生,專業成績使用生源省份專業統考成績,認可生源省份投檔規則,按照專業統考成績優先錄取,專業統考成績相同時,按照文化課高考成績從高到低依次排序(若投檔成績是綜合分則按綜合分優先錄取,綜合分相同時,按照專業統考成績從高到低依次排序)。學校不限考生應試外語語種,但學生進校后隻提供英語教學。按專業大類招生的學生將在第二、三學期按學校有關規定選擇確定具體專業。(記者 祁琳)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