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市發布提醒告誡函 中高考期間價格違法將從嚴從重從快處罰

2023年05月26日08:05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5月25日,合肥市發布關於“合肥請您來”活動和中高考期間住宿餐飲等行業價格行為的提醒告誡函,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在“合肥請您來”活動和中高考期間發現價格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將依法從嚴從重從快處罰。對情節惡劣的典型案件,向社會公開曝光。

  根據要求,各住宿餐飲行業經營者應當在經營場所醒目位置、網站公示收費標准,做到明碼標價、接受社會監督。

  “各住宿餐飲行業經營者要嚴格履行價格承諾,不得在預訂房間或餐飲訂單生效的情況下單方面毀約,擅自提高價格﹔不得誤導欺詐消費者,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或收取未予標明的費用。”相關負責人介紹,各住宿餐飲行業經營者不得以採取強制服務、欺客宰客等形式侵害消費者權益。堅決杜絕捏造散布漲價信息、串通漲價、臨時加價、坐地起價、強制捆綁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條件變相漲價等價格違法行為。

  此外,合肥市也歡迎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對賓館、酒店、旅館、餐廳等住宿餐飲行業經營者的經營行為予以監督,若發現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價格違法行為,請及時撥打12315或12345熱線進行投訴舉報。(記者 沈娟娟)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