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做好“三突出”“三抓好”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5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黨委堅持高站位部署、高標准開展、高質量推動,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通過“三突出”“三抓好”,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突出“快”字抓部署,統籌謀劃開好局。謀定而后動、知止而有得。該院黨委第一時間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明確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高質量發展、檢視整改四個方面下功夫,確保規定動作“不折不扣”、自選動作“有聲有色”。成立的領導組下設辦公室分為組織協調組、理論學習組、調查研究組、推動發展組、檢視整改組5個工作組,並抽調精干力量組成主題教育工作專班,從制度和機構上對醫院主題教育進行全面部署。

突出“深”字抓學習,以學鑄魂夯基礎。知為行之始,學為用之先。該院黨委結合醫院工作實際制定主題教育理論學習方案,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中取得真正實效。制定院讀書班學習安排表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安排表,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堅持圍繞發展學、結合職責學、帶著問題學。醫院第一時間配發了主題教育4種必讀書籍和4種選讀書籍,普通黨員干部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通過交流研討、宣講闡釋、案例教學、線上培訓等方式組織學習。

突出“實”字抓成效,實干擔當立成效。調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醫院黨委將主題教育與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相結合,著力打通制約醫院高質量發展的堵點淤點難點。院領導班子結合醫院實際情況,科學制定調研方案,明確了8個選題方向及8個專項課題。院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深入群眾基層,深入臨床一線,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診療服務質量、穩定人才隊伍等問題,深入開展調研。同時,該院以提升患者滿意度為目標,持續深化“一改兩為”,在全院師生醫護員工、第三方服務人員范圍內開展“轉作風、強服務、辦實事”集中提升專項行動,出台了“優化患者入院流程”“優化門診布局”“為急診患者提供全程服務”等十項舉措,並對每項工作干什麼、怎麼干、誰來干制定時間表、任務書、施工圖,不斷增強患者就醫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黨委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目標要求,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切實將主題教育成果持續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突出成效。(汪晴)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