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豪杰”再聚 安徽醫科大學舉辦青年引智大會

2023年04月28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攬天下賢才,納四海精英。4月27日上午,安徽醫科大學第二屆國際青年學者引智大會在合肥開幕,來自多個國家的高校以及國內知名院校的160名高層次青年人才積極參與。

安徽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顧家山致辭。殷澤文攝

安徽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顧家山致辭。殷澤文攝

“集聚高層次人才,推動高質量發展,是當今世界范圍內所有高水平大學共同追求的目標。”安徽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顧家山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學校正處在第一百年收官向第二個百年開啟的歷史交匯期,正在全力打造長三角醫學教育新高地和醫學科技策源地,真誠盼望、熱忱期待廣大青年科學家能夠加盟,“我們將用‘真金’和‘真心’為各位青年科學家提供最好的環境、最優的服務和最具競爭力的人才政策。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同譜寫高水平大學建設的嶄新篇章!”

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余永強作大會報告。殷澤文 攝

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余永強作大會報告。殷澤文攝

“近3年,學校成功引進國家級高層次人才團隊3個,自主培養國家級人才7人,全職引進博士等高層次人才470人,入站博士后180人,學校人才規模不斷壯大、結構不斷優化、質量不斷提高。”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余永強在大會報告中,就學校的基本情況、人才工作政策以及發展目標願景等作了詳細介紹。

據了解,該校近年來始終堅持把人才資源作為辦學興校第一資源,此次舉辦國際青年學者引智大會是學校深入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全面推進“人才栽樹”工程的重要舉措之一。

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梁朝朝作為優秀學科負責人作專題報告。殷澤文攝

安徽醫科大學副校長梁朝朝作為優秀學科負責人作專題報告。殷澤文攝

本次大會主會場包含大會報告、專題報告、學院宣講、簽約儀式等五個階段,分會場活動以學院為單位進行。主會場活動以全球直播的形式線上線下同步舉行,多位學者分別以學校優秀學科負責人、杰出人才、引進人才和參會青年學者代表的身份作專題報告。

學校現場與多位青年人才簽訂了意向合同。殷澤文攝

學校現場與多位青年人才簽訂了意向合同。殷澤文攝

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省教育廳有關領導,學校領導,相關職能部門、學院、直屬附屬醫院負責人以及校內杰出人才代表等參加大會。(毛麗娟)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