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志願護理服務隊成立大會召開

2023年04月27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弘揚南丁格爾精神和“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2023年4月26日上午,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志願護理服務隊成立大會在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大會堂召開。

會議由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潘愛紅主持,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理事長、第43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張利岩,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副理事長、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護理部主任胡少華,南昌市第九醫院主任護師、第48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胡敏華主任出席了大會。安徽省紅十字會挂職副會長、合肥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劉波,合肥市衛健委醫政處處長楊碩,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姚登攀,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原副院長於衛華以及全院200余名志願者代表共同見証了這一歷史性時刻。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大會一共十三項議程,在庄嚴的國歌中拉開序幕。由科護士長楊亞婷宣讀《國際紅十字會運動七項基本原則》,胡少華宣讀批復。

庄嚴的宣誓后,張利岩為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授旗,胡少華向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贈南丁格爾畫像。

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姚登攀致歡迎辭

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姚登攀致歡迎辭

姚登攀致辭,代表醫院向蒞臨大會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對熱心志願服務的護理同志們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院領導班子將全力支持志願護理服務隊工作,完善志願服務保障激勵機制,推動護理志願服務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合肥市衛健委醫政處處長楊碩講話

合肥市衛健委醫政處處長楊碩講話

楊碩代表合肥市衛健委首先祝賀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志願護理服務隊成功加入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標志著市一院志願服務向規范化、正規化邁出堅實的一步,希望合肥市一院的護理志願者繼續秉承和弘揚南丁格爾精神,充分發揮特色優勢,探索拓寬志願服務領域,踐行志願者承諾,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貼心的護理服務。

安徽省紅十字會挂職副會長、合肥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劉波講話

安徽省紅十字會挂職副會長、合肥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劉波講話

劉波高度肯定了合肥市一院的志願護理服務工作,希望志願護理服務者們以今天為新的起點,謹記誓言,將志願服務作為一項偉大的事業,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展現出專業技術與仁愛,發揮護理職業影響力和社會影響力,持久而深入地開展更多、更豐富的志願服務活動,為改善群眾生活質量和生命質量貢獻力量。

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理事長張利岩講話

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理事長張利岩講話

張利岩首先歡迎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志願護理服務隊的加入,她講述了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的發展歷程,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批准並命名,是全國唯一一支護理專業的志願服務組織。張利岩希望合肥市一院的護理志願者能發揚“敬佑生命、竭誠奉獻、專業精湛、勇氣非凡” 的南丁格爾精神,匯聚力量,賡續傳承,盡己所能,幫助他人,服務社會,奉獻愛心,維護健康,護佑生命。

科護士長王琎代表護理志願者發言,她表示,從此以后要做志願活動的推動者,以志願精神為引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我們的善心、愛心服務每一位群眾,用行動詮釋南丁格爾精神。要做人民群眾的健康守護者,針對不同人群,優化服務流程,提供精湛的專業技術,讓護佑健康成為社會普遍共識和自覺行動,提高大眾的健康水平。

第48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胡敏華主任作事跡報告

第48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胡敏華主任作事跡報告

議程最后,胡敏華作事跡報告,她用真摯的語言講述了自己工作成長的經歷和作為一名志願者的服務歷程,她在抗艾、防艾這個特殊崗位上堅守22年,參與社區殘障患者、吸毒感染患者的志願護理服務,為他們帶去安撫和幫助。她向全體志願者詮釋了甘於奉獻、非凡勇氣的南丁格爾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動。

下一步,合肥市一院的護理志願服務隊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在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合肥市紅十字會、合肥市衛健委等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繼續傳承、發揚南丁格爾精神和紅十字人道主義精神,牢記誓言,踐行宣誓承諾,做人民群眾健康的守護者,讓南丁格爾的明燈始終在人民心中熠熠生輝。(蘇蟄龍 周軼芳 文/圖)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