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招商銀行聯合知乎“了不起的經歷”線下分享會圓滿結束

2023年04月23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為推動更多的人去閱讀和思考,招商銀行合肥分行聯合知乎城市-安徽,4月22日在安徽省圖書館,舉辦了“了不起的經歷”全天主題系列沙龍活動。當天除知識分享外,還進行了讀懂孩子的考前壓力與焦慮心理分享活動,以及制作徽筆、捐贈書籍等環節。

活動首先開展了心理指導分享環節,上午由合肥市家庭教育研究會副會長、合肥市未成年人心理服務專家組成員王慶華老師為大家進行心理知識分享,下午則是由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會副會長、合肥市家庭教育研究會會長的王芙蓉老師為大家講解如何面對青春期的煩惱等問題。

在分享環節中,老師們為參與活動的朋友們講解了如何正確應對壓力和負面情緒,以及如何培養自信心和積極心態。與此同時,在活動現場,還通過豐富精彩的互動游戲和情景演繹等形式,讓大家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這些技能。許多參與者在活動之后表示,他們對於自己的情緒和行為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且學會了更有效的解決方法。整個分享會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除了心理指導分享會外,在此次“了不起的經歷”主題系列沙龍活動現場,還特別邀請了徽筆制作技藝傳承人——陳效進及他的女兒陳燕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毛筆制作體驗。陳效進利用圖文解讀、視頻播放等方式,將兩千多年的技藝傳承歷史和制筆的一百多道制作工序向大家娓娓道來。

參與者們通過制作自己的毛筆,了解了非遺文化的價值和意義。許多參與者表示,他們之前從未接觸過這些手工藝技巧,但是在老師的引導下,他們發現自己也能夠創造出毛筆,這讓他們感到非常自豪和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動當天,到場的嘉賓還參與了招商銀行合肥分行組織的“喚醒沉睡的書箱”——公益捐書活動。贈人玫瑰,手有余香,書籍的捐贈不僅促進了圖書資源的有效利用,同時也讓書籍和知識得以傳遞,更讓大家的愛心播撒到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定點扶助的高大塘小學每個班級的各個角落,彰顯出參與者們熱心公益的精神品質。

本次“了不起的經歷”主題分享活動的舉辦得到了廣大市民朋友的熱烈響應,共有近百名招商銀行合肥分行的客戶及知友參與了此次活動。(汪元昕)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