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泗縣運河街道網周村舉辦 “學習二十大 童心永向黨”紅色經典朗誦比賽

2023年04月23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泗縣運河街道網周村開展了以“學習二十大 童心永向黨”為主題的紅色經典朗誦比賽活動。

比賽現場。徽商銀行供圖

比賽現場。網周村供圖

“能在村級舉辦一場參賽選手如此之多、流程如此規范的青少年演講比賽,這還是頭一次呢。”網周村村民周凱贊嘆道。為了這次比賽,網周村工作隊與村“兩委”成員精心組織安排,積極宣傳動員,規范了演講比賽流程及打分標准,准備了紅色書籍作為獎品,邀請了街道、學校等相關專業人員作為評委老師,努力為此次村內參賽的孩子們提供一次鍛煉自己、展現自己的舞台。

“基層教育振興作為駐村工作中的重要一項,我們舉辦這樣的比賽就是為了培養孩子們對讀書的興趣愛好,豐富孩子們精神文化生活,在親近中熱愛紅色經典,在熱愛中弘揚紅色經典,幫助村內孩子們增強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努力成長為國家棟梁之才。”網周村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程鵬介紹。

典系列叢書。徽商銀行供圖

紅色經典系列叢書。網周村供圖

此外,通過工作隊的積極聯系,在幫扶單位徽商銀行支持下,已累計為村內小學、農家書屋和脫貧戶孩子贈送了超過3000余本的紅色經典系列叢書。(徽宣)

(責編:歐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