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桐城市呂亭鎮:油菜花開萬畝半 游人打卡“冬閑田”

2023年03月25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桐城市呂亭鎮,1.5萬畝油菜花已經進入盛花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打卡和駐足。

2022年下半年,呂亭鎮嚴格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的戰略部署,實施“糧油輪作”,組織種植大戶和農戶,在全鎮范圍內利用冬閑田種植1.5萬畝油菜,讓村民在水稻種植收入的基礎上又增加一份新收益。

“油菜是從去年9至10月開始種植,在今年清明前進入花期,預計將在5月進入收獲期,不影響早稻的生產。油菜的種植,將給群眾帶來1500萬元左右的收益。”呂亭鎮農業站站長余慶柱說。

此外,呂亭鎮大力推進農旅融合,鼓勵當地返鄉創業能人,依托資源稟賦和良好的生態優勢,布局完善旅游配套服務設施,助力鄉村振興。前來官塘村打卡的游客,可在當地石楠農庄體驗休閑垂釣並品嘗當地的特色農家菜。

“這個時候,除了可以欣賞油菜花,也是品嘗蒿子粑粑的好時候。”石楠農庄負責人說。蒿子粑粑是桐城當地一道特色美食,新鮮的蒿葉與切碎的臘肉丁搭配,與糯米粉搭配,做成餅狀的粑粑,用菜籽油煎至金黃的,殼香酥無比,裡面的臘肉直往外冒油,吃起來軟糯可口。農庄為游客搭配了蒿子粑粑作為主食,提升了游客的旅游體驗。

“截至目前,官塘村打卡點已接待賞花游客近千人,隨著天氣的逐漸變暖,打卡點還會迎來更多的游客。”呂亭鎮文廣站站長楊俊說。(殷瑤瑤  鄭鵬)

(責編:金蕾欣、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