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銅陵市義安區:徒步風景廊道,行走春光裡

2023年03月2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銅陵3月20日電(陶偉)3月18日上午,銅陵市義安區錢庄廣場前,千名徒步愛好者在此相聚,一場行走在春光裡的九鳳路風景廊道徒步活動由此拉開。

徒步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徒步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徒步大會現場,義安區委副書記、區長方小雄在致辭中表示,義安區山川秀美、風景秀麗,坐擁國家4A級旅游景區4家、3A級旅游景區2家,以及一批自然人文景點,青銅、長江、紅色等多元文化因素在這裡融匯、碰撞。近年來,義安區委、區政府狠抓旅游項目建設、品牌創建、文旅融合發展,重點打造了一批旅游精品項目,其中作為典型的九鳳路廊道文旅品牌工程,更是整合了周邊龍潭肖、鳳凰山等特色自然景觀資源,融合了沿線地域、歷史、文化等元素,沿途的千年銀杏古朴厚重、千年紫藤華美滄桑、喀斯特地貌令人稱奇、田園風光如詩如畫。徒步大會的舉辦,不僅將戶外運動和鄉村旅游融合在一起,更是將運動體驗、生態觀光、農事休閑串聯在一起,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給所有的參與者帶來快樂、美好、驚艷的運動和旅行體驗。他期待所有來賓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增進對義安的了解、加大對義安的宣傳,共同欣賞和收獲義安美麗的風景!

鳴槍開走。主辦方供圖

鳴槍開走。主辦方供圖

上午9點18分,與會領導舉起發令槍,共同開啟徒步大會!徒友們邁著整齊的步伐,有序地開啟了一段美妙的旅途。春天的九鳳路風景廊道格外繽紛,鮮艷的花朵鋪滿兩側,清新的草木香氣,令人心曠神怡。千年銀杏、千年紫藤、喀斯特地貌、田園風光……九鳳路風景廊道,讓徒步愛好者們欣賞了一路絕美風景。

本次活動為參與者們准備了精美豐厚的禮品。前50名到達終點的徒友,可免費獲得直通2023銅馬的機會﹔前10名到達終點的徒友,可獲得精美大禮包﹔前100名到達終點的徒友,可獲得精美禮品﹔前500名抵達終點的徒友,可獲得精美獎牌。

行走春光裡。主辦方供圖

行走春光裡。主辦方供圖

據悉,目前,銅陵市義安全正重點打造九鳳路旅游廊道文旅品牌工程項目。該項目以九鳳路為旅游主干線,計劃在沿途打造10余個節點,以此串聯沿線旅游景區、特色田園風光及鄉村景點形成環線,實現以路引景,串景成線,形成特色旅游風景廊道。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