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警方摧毀一非法經營電子煙網絡 31人被抓獲

2023年03月2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電子煙憑借口味眾多風靡市場,成為不少年輕人眼中的“潮玩”。事實上,這種“調味”類的電子煙已被明令禁止。然而,在利潤的驅使下,仍有人鋌而走險,憑借造型新穎、口味多變、價格低廉,一些極具迷惑性的“三無”電子煙產品悄然出現。

近日,安徽合肥警方破獲一起非法經營水果味電子煙案件,摧毀了1個非法經營電子煙網絡,抓獲涉案嫌疑人31人,涉案金額達500余萬元。

今年1月,合肥市公安局廬陽分局接到群眾舉報,轄區內某店鋪存在銷售水果味電子煙的行為,並通過網絡發布信息進行售賣。

在市公安局業務部門指導下,廬陽分局實地探訪了市區10余處電子煙體驗館,全力開展線索摸排工作,一個由“上家”鄭某連非法生產電子煙,“下家”李某金代理銷售的犯罪鏈條逐漸浮出水面。

2月6日,在合肥市公安局食藥環知犯罪偵查支隊的統一指揮下,廬陽分局15個抓捕小組分赴深圳、東莞、泉州等地,在相關單位大力支持下,對李某金、鄭某連等人開展統一收網行動,抓獲團伙成員31人,扣押涉案資金242萬元,查獲非法電子煙及奶茶杯、可樂罐等新型電子煙共10萬余支。

經審訊,鄭某連、李某金等人對明知國家禁止銷售水果味電子煙的規定,依舊鋌而走險,非法生產該類電子煙,並分銷至全國各地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根據國家相關規定,2022年10月1日起,我國全面禁止銷售煙草口味以外的調味電子煙和可自行添加霧化物的電子煙。對於“奶茶杯”“可樂罐”等調味電子煙的“變裝”,如果您身邊有人在販賣、吸食,或是有發現類似信息出現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請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舉報。(韓震震、合公新)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