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相約安徽·向春而行|馬鞍山:加快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9日14: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無人機視角下的三棵樹庄園。人民網 王曉飛攝
無人機視角下的三棵樹庄園。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馬鞍山3月19日電(王曉飛)推開古朴的大門,一座別具一格的歐式庄園呈現在人們面前:造型精致的草坪上,有孩童在嬉戲打鬧﹔碧波蕩漾的池塘中,幾隻黑天鵝正在歡鳴﹔春花爛漫的苗圃旁,數隻白鴿正在愜意地覓食﹔曲徑通幽的竹林裡,游客們正悠閑地漫步……這裡,就是被網友們譽為“花園民宿”的三棵樹庄園。

庄園坐落在馬鞍山市花山區,其稱謂得名於園中的三棵有上百年歷史的古木。園內現有一千多種來自各地的花草植被,一年四季花香不斷。2011年,三棵樹庄園榮獲中國第二屆私家花園比賽金獎﹔2022年,被評定為國家乙級民宿。

“目前每年來的游客大概有1萬多人,以親子游、友人游居多。”庄園負責人介紹。

而在位於含山縣太湖國家森林公園南麓的太湖村,安徽青舍民宿已成為當地的招牌。一期項目佔地面積約1500平米,分三幢民宿院落,客房均配備有接待廳、休閑庭院、休閑娛樂室、獨立衛生間、觀景台等硬件設施,可同時接待50人住宿,滿足200人左右的就餐需求。“全年入住率在80%左右,年收入約300萬元。”民宿負責人任榮說。

此外,位於大青山桃花村的九間堂、桃花塢、桃花緣等民宿,也都是游客休閑度假的好去處。節假日約上三兩好友,帶上愛人、孩子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休閑愜意的田園風光,體驗與都市不一樣的慢生活,縱情山水,愜意舒適。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馬鞍山市文旅局了解到,為推動民宿進一步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馬鞍山將堅持特色化、差異化、品質化發展思路,推動全市旅游民宿管理更加規范、發展更加有序、市場體系更加完善。一是在全市已有15個省級五星級農家樂基礎上,注入民宿內涵,為全市民宿發展提供點狀樣板。注重推進原11個鄉村旅游扶貧村民宿建設。二是發展含山褒禪山、含山太湖山、和縣雞籠山、當涂大青山、花山濮塘、雨山濱江、博望橫山等片區,圍繞七大片區建設旅游精品民宿,打造民宿集中區。三是發展百裡最美廊道、環太白島、環大青山、濱江最美岸線、環石臼湖等5條環線,打造旅游民宿集中帶。

“按照規劃,到2025年,實現全市旅游民宿從規模到質量的全面提升,推出一批精品旅游民宿點,打造一批特色民宿群和鄉村民宿村,大幅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務水平。力爭全市范圍內共改造或新建民宿 800棟,民宿床位達到 5000張。”馬鞍山市文旅局市場開發科科長陶凌介紹說。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