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六安市葉集區第五屆桃花梨花藝術節正式開幕

2023年03月19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上午,“無事”找書記·六安市葉集區第五屆桃花梨花藝術節正式開幕。人民網 王銳攝
3月18日上午,“無事”找書記·六安市葉集區第五屆桃花梨花藝術節正式開幕。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六安3月19日電(王銳) 三月葉集桃花美,十裡春風聞花香。3月18日上午,六安市葉集區第五屆桃花梨花藝術節正式開幕。

開幕式上,舞蹈《舒心的日子扭起來》《江淮果嶺好風光》《中國紅》,歌曲《曾經的你》《盛世中華》《我和我的祖國》,書法表演《一河兩岸一座城》以及小品《無事找書記》等一個個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為現場觀眾帶去了一場視聽盛宴。

本屆藝術節也是以“無事”找書記為主題,旨在突出六安市葉集區以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工作為抓手,大力發展旅游產業的新模式,全面貫徹鄉村振興戰略,以產業振興賦能文化振興,促進農旅融合。

藝術節通過聚焦“飄香果嶺、畫卷葉集”,帶領群眾笑起來、玩起來、樂起來,進一步推進現代化幸福葉集建設的知名度美譽度,著力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活動現場除了舞台演出,還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通過舉辦“賞果嶺桃花,品葉集羊肉”網紅打卡直播暨抖音短視頻大賽、桃花寫生、攝影、漢服禮儀、賞花巡游會、特色小吃、農副產品展銷等系列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品鑒、記錄、展現葉集區平崗街道桃花源的美麗風光。

據了解,近年來,葉集區沿著產業融合發展的思路,將桃花、梨花、羊肉等產業轉化為鄉村旅游資源,通過不斷地精耕細作,當地將美景與旅游、文化等元素有機結合,探索出一條農旅融合帶動農村經濟發展的新道路。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