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春臨採石磯  處處皆詩意【7】

2023年03月1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景區內處處皆春景 。人民網 王曉飛攝
景區內處處皆春景 。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馬鞍山3月19日電(王曉飛)陽春三月,向春而行。位於馬鞍山市西南翠螺山麓的採石磯,也借東風送來了春的消息。不少游人趁著周末的大好春光來到這裡,尋太白遺跡、訪謫仙故事、賞百花爭艷、看江流滔滔,感受詩城獨有的文化特色與魅力。

採石磯,又名牛渚磯,與城陵磯、燕子磯合稱“長江三磯”。採石磯絕壁臨江,風景瑰麗,以獨特的自然景觀與深厚的文化內涵獨領風騷,有“千古一秀”的美譽。其內有翠螺灣、三元洞、太白樓、李白紀念館、林散之紀念館等景點。相傳,“詩仙”李白曾數次登臨採石磯,寫下了《橫江詞》《牛渚磯》《夜泊牛渚懷古》《望天門山》等許多名篇。2020年12月29日,採石磯被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